勞力士銷售策略!?
先貴金屬後鋼款

親民耐用的鋼款往往是大家的目標,加上Rolex的金漆招牌,基本上也不用太擔心銷路。不過,當推出較為複雜的新型號,又或是新顏色時,Rolex往往以貴金屬款試水溫,再隔兩三年甚至更久才推出鋼款。

此舉有三個好處:

一.若同時推出鋼款,會影響貴金屬款的銷情;
二.不想無了期等待鋼款、又或是想盡快戴新錶的錶迷,就會先入手貴金屬款,早買早享受;
三.堅持不購買貴金屬款的錶迷,會隨時間過去愈加期待鋼款的來臨,為Rolex免費宣傳。

這個說法並非無的放矢,而是根據近十年的Rolex新錶而得出的結論(當然亦有例外,如Air King、Explorer I等),不妨好好參考:

1. GMT Master II

2005年是GMT Master II 50週年,Rolex首次向大眾公佈陶瓷圈,由全金黑圈款116718LN領頭換新裝,之後兩年,黑圈間金及鋼款才陸續跟上。

至於眾人關注的百事圈(紅藍雙色圈),是GMT Master II 初代款式,不過在2006年停產後就渺無音訊,市場僅剩的鋁圈款被炒至高價。13年,Rolex才研發出雙色陶瓷圈,不過百事圈就只推出價值30萬的白金款,價格之高昂令人卻步。

終於,Rolex於上年推出鋼款百事圈(126710BLRO),但只有Jubilee珠帶款式,亦特地改變安裝鏈帶的孔位,讓佩戴者不能輕易轉為格帶,同時將白金款的黑面改為藍面,令白金款始終維持一個專有地位。

至於上年推出的沙士圈(間金及玫瑰金款),又未知會否於不久的將來推出鋼款?

2005 全金黑圈GMT Master II 推出 —>
2006 間金黑圈GMT Master II 推出 —>
2007 鋼款黑圈GMT Master II 推出

2013 白金格帶「百事圈」GMT Master II 推出 —>
2018 鋼款珠帶「百事圈」GMT Master II 推出

2. Yacht Master II

Rolex於2007年推出全新系列Yacht Master II,煥然一新的藍白設計,配上倒數計時、Ring Command等複雜功能,瞬間虜獲不少眼球,自推出後一直只有貴金屬版本,最便宜的亦是間金,縱然叫價高昂亦不乏佩戴者。到2013年,Rolex才推出鋼款,這6年的時間,吊足一眾錶迷的癮。

2007 貴金屬 Yacht Master II 推出 —>
2013 鋼款 Yacht Master II 推出

3. Submariner

沒看錯,就連歷史悠久的Submariner亦跳不出這個規律! 陶瓷圈是Rolex「零零後」的產物,當品牌2008年為Submariner替換陶瓷圈時,竟然是應用在白金藍sub及全金黑sub上,翌年就是間金款,再之後才是鋼款Submariner,即是舊款16610鋁圈竟在2010年才宣佈退休。

2008 白金/黃金陶瓷圈 Submariner 推出 —>
2009 間金陶瓷圈 Submariner 推出 —>
2010 鋼款陶瓷圈 Submariner 推出

    4. Sky-Dweller

    Sky Dweller配備Rolex史上最複雜的機芯,備有Ring Command、GMT及年曆功能,外型卻又簡潔清晰,一眾期盼複雜款已久、又擔心會失卻Rolex特色的fans,應該相當滿足。不過,Sky Dweller在2012年首度推出時,只有貴金屬款式,動輒三十萬的高昂價格確實未必人人能負擔,直到2017年推出了鋼款及間金款,才叫一眾錶迷鬆一口氣,可以放心購買了。

    2012 貴金屬 Sky-Dweller 推出 —>
    2017 鋼款 Sky-Dweller 推出

    粗獷飛行風格 Rolex Air King

    當Rolex所有Sports Watch都炒至高價之際,Air King的價錢卻不動如山,現時還是可低於市價入手(雖然應會在不久的將來超公價),絕非Rolex熱門款式。

    膠帶升呢!Rolex Oysterflex專利錶帶

    一聽到「膠帶」,很多人會嫌棄它不夠高貴,襯不上機械錶這奢侈品。其實,膠帶在錶界的地位已經升級,變為高級運動錶的配置,就像Rolex般,研發專利的Oysterflex膠帶,更特地配上貴金屬款,看似矛盾的配搭卻大受歡迎,成為不少人的新寵!

    革新年曆設計 Rolex史上最複雜系列—Sky-Dweller

    以為Sky-Dweller只是Rolex又一款「食老本」的把戲?Rolex就向大家完美示範,自己玩創新也可以非常出眾:Ring Command、Saros年曆系統等等超出錶迷想像,

    綠水鬼價格升唔停 原因何在?

    上年Rare Rare已經剖析過點解綠水鬼116610LV個價升得如此厲害,當時市價只係$80,000,已經不少人嫌貴,估不到事隔一年,個價上到六位數字,一年前幻想綠水鬼會跌價的錶迷,應該會覺得「揼心口」。

    優雅運動的代名詞 Rolex Yacht Master

    唔好再話Rolex Sports Watch悶喇,有冇問過Yacht Master先? Yacht Master一向走優雅運動風,淨係個立體浮雕錶圈及新鮮配色已經夠吸引,襯到衫又夠特別,最受年青一代的錶迷歡迎!

    沙士圈的魅力 18年新款GMT Master II

    今年Baselworld錶展照例由Rolex大出風頭,除咗百事圈之外,其實呢隻沙士圈GMT Master II人氣一啲都唔弱,玫瑰間金錶配啡黑圈的新配搭清新又優雅,仲換埋新機芯,確實非常吸引,難怪詢問度唔比百事圈差!

    【情侶錶之選】 性價比高入門Rolex Datejust

    相信絕大部分女生都想同另一半擁有共同嘅物件,而錶是其中一個不錯的選擇!不過,戴兩隻一樣的手錶怕老土,又擔心揀唔到雙方都滿意的款式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