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nerai 「護橋」的故事

講起Panerai ,你會第一時間想起什麼?是“軍錶”大佬的形象?還是那“硬朗”、超高辨識度的表冠護橋裝置?
 
最初沛納海只是意大利的一間鐘錶組裝作坊,為意大利皇家海軍供高精度的測量及瞄準儀器。有一日軍方給沛納海下了一批潛水錶訂單,但是沛納海缺乏潛水錶製作的經驗,於是找到當時“防水出名”的老大哥勞力士,雙方就此達成了合作。所以早期的沛納海,總是跟勞力士長得很像
 
就連1936年廣受追捧的沛納海 Ref.3646 第一隻加州面(如今 RADIOMIR 系列原型錶款),也被人們稱做“Rolex Panerai”。
由於沒有鮮明的品牌特點,那段時間的沛納海或許自己也很迷茫,難道只能依附於勞力士?沒法“別樹一格”嗎?
 
1956年,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,雙方鬧了矛盾,合作也終止了。
 
可是生活還要繼續,沛納海只能自己想辦法解決“防水”的問題。
 
於是乎發明了半圓形表冠護橋裝置,既可以保護表冠免受碰撞,又能防止水流入機芯,而且造型極具開創性,顛覆傳統、十分獨特。只不過那陣子“水鬼”風頭正旺,所以這個設計在當時不溫不火,並沒有大賣。
1993年,沛納海開始踏入民用市場,不過這次沛納海不再是某某品牌的“附屬品”。憑藉標誌性的“半圓形護橋設計”,沛納海作為有著鮮明特色的“獨立”品牌受到了表圈的高度青睞。
 
獨樹一幟的表冠護橋成為了沛納海的“獨門秘籍”,也讓沛納海成為“十米開外就能一眼認出的”腕錶,可以說是表圈裡辨識度最高的品牌之一了。
 
在這個創意層出不窮的多元年代,如果在相同預算範圍內,去選擇一款最具有“個性”和“辨識度”的腕錶,相信沛納海會是多數人的首選。
 
畢竟沛納海的“護橋”,僅此一家,也是江湖上公認最Man的設計。
 
沛納海Panerai Luminor 推薦型號:
PAM00715、PAM01275、PAM01303、PAM01313、PAM01371、PAM01117、PAM01664、PAM01312、PAM01218、PAM01109、PAM01110、PAM01316
Enquiries
Enquiries
Enquiries
Enquiries
Enquiries
-30%
Enquiries
Enquiries
Enquiries
Enquiri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