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應唔應該加多幾萬買勞好呢?】
Rolex OR Tudor

不少人在決定購買Tudor前,總會思前想後,考慮「應唔應該加多幾萬買勞好呢?」🤔
其實,勞力士性能勝過Tudor是不爭的事實:904L鋼、蠔式錶帶、藍色Parachrom游絲、自製機芯、旋入式三重防水錶冠等已經完勝帝舵,最重要的是勞力士的品牌價值,往往是買勞的重要考慮點。
若你其實並不介意勞力士的這些優勝之處,希望在價錢上多作考慮,或是特別喜歡帝舵的設計,正在兩者之間爭扎,不妨看看以下的文章,或能幫你下決定!👇👇

1.Black Bay 79230N VS Submariner 114060

Black Bay 及水鬼是兩個品牌最signature的錶款,同為潛水錶,兩者錶圈看似極度一樣,不過Black Bay其實採用鋁質錶圈,雖然不差,但耐用及美觀程度遠遜勞力士的陶瓷圈。

另外,Black Bay的時標指針框有金色邊,再加上黑色顆粒錶面,較為復古休閒,和黑水鬼的徹底黑白是兩種感覺。

功能方面,撇除機芯不說,Black Bay的動儲達到70小時,比Submariner的48小時多出接近一倍,是相當重要的因素。

2. Black Bay S&G 79733N VS Submariner Date 116613LN

今年最熱門的Tudor錶款Black Bay S&G,實在不得不多謝碧咸這位星級代言。

兩者均是在錶冠及錶帶中間一節使用18ct黃金,但Black Bay的黃金錶帶沒有拋光,相比之下,116613LN的黃金經拋光後感覺較豪華。值得注意的是,半金的Black Bay甚至比勞力士的鋼款更便宜,十分抵玩!

3. Pelagos 25600TN VS Submariner Date 116610LN

Pelagos是Tudor另一款潛水錶,是帝舵較專業的潛水錶,配備500米防水,比Black Bay的200米防水及Submariner的300米防水多,又設有排氦閥門,單論潛水功能,是介乎Rolex Submariner及Sea-Dweller之間。

設計上,Pelagos全錶只有黑白兩色,較強調功能性,整體上與黑水鬼較相似,錶圈則改用鈦金屬,是公認十分優秀的材質,與陶瓷圈各有優點。

4. Tudor Black Bay Chrono 79350 VS Rolex Daytona 116500LN

Black Bay Chrono融入潛水及計時錶,不鏽鋼測速外圈加上秒、分鐘計時,精細刻度充滿幹練感!

明明79350錶面只有兩個小錶盤,為甚麼要與Daytona相比?因為兩者其實也只擁有兩種計時功能,只是前者的是秒、分鐘計時,後者則是分、時計時。另外,Black Bay的錶圈是不鏽鋼,終於呈現了刻度的立體感,比起其他的Black Bay鋁圈優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