潛水錶必備條件!
Dive Watch Essentials

試想像一個畫面:你潛入浩瀚無際的大海裡,經過一幅幅美如畫的海底風光,耳邊除了呼吸聲,僅留一片寂靜。你沉醉在這與世隔絕的寂寥當中,時間恍如靜止,開始在海水流動及生物浮游間迷失⋯⋯這時,你望向靜靜躺在你腕上的潛水錶,在海底中有點突兀的夜光指針,緩緩劃過刻度數字,計時錶圈告訴你空氣所剩無幾⋯⋯係時候上水喇!

與Pilot’s Watch一樣,潛水錶是作為潛水工具而發明:人類自身力量微小,卻潛入凶猛遼闊的海洋之間,以有限制的空氣瓶,試圖探索海洋無窮的可能性,爭分奪秒因此成了潛水員的首要任務!一隻性能良好的潛水錶,對潛水員的生命可以說是舉足輕重,究竟有啲咩必要條件?

👉【防水】潛水錶冇防水點叫潛水錶?仲要起碼夠200米深,先可以滿足基本潛水的要求!因為品牌聲稱的壓力測試,其實只係實驗室裡靜態的檢驗結果,在實際潛水時,手錶處於頻繁活動中,承受的水壓可能瞬間劇增,所以潛水錶需要比實際環境更高的抗壓性~

👉【潛水錶圈】另一個潛水錶的核心設計,就是單方向旋轉的錶圈,通常都會用嚟量度空氣瓶時間,可以保證時間只少不多,以免後果不堪設想!

👉【設計:夜光、大錶面】潛入海底愈深處,光線愈黯淡,所以指標上的夜光塗層絕不可缺少,再加上大錶面及寬大的指標指針,令潛水員可在25cm距離清晰讀取時間。

👉【排氦閥門】專業的潛水錶會具備排氦閥門,防止手錶從深海回到陸地時,因錶殼內外壓力不均造成損毀。

👉【材質】潛水錶通常配備橡膠及尼龍錶帶,貪其輕盈有彈性,耐熱防寒又抗腐蝕,更可防止因過度浸泡水中而造成的發霉、生鏽、異味、褪色等現象。此外、金屬錶帶亦十分常見。

即睇Rare Rare有咩精選潛水錶款👇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