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lex也有Dress Watch?
重現復古Cellini 系列

水鬼、百事圈、沙士圈、Deepsea⋯⋯相信錶迷都對Rolex運動款耳熟能詳,但您們又知道,品牌亦有推出以Dress Watch為主的Cellini系列嗎?品牌曾在2005年推出Cellini Prince復古系列,
但不久就在市場中湮沒,直到2014年,Rolex重新詮釋Cellini,無論形狀、風格均與以往大相逕庭,目的是向文藝復興時期著名藝術家Benvwnuto Cellini致敬,因此系列充滿優雅的古典味道。

2014年,Cellini初推出時共有三款手錶,包括最基本的三針款Cellini Time、具日期顯示的Cellini Date及設有兩地時間顯示的Cellini Dual。由於Rolex仍在觀察市場對Dress Watch的接受程度,故到目前為止,也僅在2017年添加具有月相顯示的Cellini Moonphase。

Cellini系列在古典風格下仍保留大量Rolex特色,例如圓弧與三角坑紋的雙層錶殼及喇叭形錶冠等,部分錶面採用 “Rayon flammé de la gloire” 放射紋,由中央向外延伸線條,與三角坑紋錶圈完美結合。材質方面,錶殼、指針及時標採用相同的貴金屬,展現出一致性的光澤與美感。

^經典三針的Cellini Time,分鐘圈在幼長的刻度中間穿過,而在12時方向以並排刻度代替,感覺簡約。

^Cellini Date,名副其實具有日期顯示,在3點方向設圓盤式日期設計,放射紋面增添了優雅感。

^Cellini Dual Time擁有第二地區時間顯示,在6點方向以12小時制的小錶盤顯示第二時區,而小錶盤內的9點位置更設有太陽及月亮的圖案作日夜顯示,清晰易明。

^Cellini Moonphase是Rolex自1953年後再次呈現的月相功能,相比起當時既有款式,月相錶推出時相當具話題性,一上市後便成為Cellini系列最搶手錶款。Cellini Moonphase在6時方向設有月相盤,表層採用藍色琺瑯,圓形隕石象徵滿月,銀環代表新月,可根據12時位置的金色箭頭辨別月亮盈虧。另外,Cellini Moonphase搭載3195自動機芯,能確保月相的精準度持續運作至122年,才會出現一天的誤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