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外兼備 性價比高
Piaget Polo S

近年來,大部分品牌的手錶款式千變萬化,能夠走過文化與歷史的變遷,經歷一個世紀或以上,依舊屹立不倒,確實對手錶界是一件不容易的事。設計要夠創新,又要保留經典元素,才能滿足各錶迷的需求。就如Piaget作為傳統瑞士手錶品牌,就算擁有極為悠久歷史,在2016時亦會因應市場趨勢,推出未曾嘗試過的鋼款運動錶 —Polo S系列。

過去提及Piaget時,大部分錶迷都會想起超薄的錶身或典雅的設計,彷彿只有Jewelry Watch及Dress Watch等斯文款可供選擇。16年推出的Polo S,其實「S」字另有其意,代表「Signature」和「Style」,破格的設計。或許是因為Piaget過往推出的款式都較為高貴,因此品牌想藉Polo S系列樹立較為親民貼地的形象,吸納年輕客群。
Polo S以「形中有形」為設計概念,把圓形錶殼及枕形錶盤完美地結合,更是Piaget首次採用不鏽鋼材質的系列,與貴金屬相比,大大減低刮花的風險。錶盤以簡約的橫紋提升質感,配上簡單而優雅的夜光指針及時標,秒針末端的鏤空「P」字亦是加分之選。錶盤經過拋光及打磨技術,與錶殼完美地配襯,動靜皆宜。另外,Polo S系列均配備自動機芯,錶迷可透過藍寶石水晶錶底來呈現體現機芯工藝之美。
Piaget向來以貴價金屬材質製作手錶,錶價至少要六位數字,相比之下,Polo S的價錢非常親民,更別說Piaget製錶已超過140年歷史,以一個傳統高階瑞士手錶品牌來說,放下身段迎合潮流確實是難能可貴的舉動,單論品牌價值及做工已經值得支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