將街頭藝術元素注入Big Bang!
Hublot X Shepard Fairey限量版

說到最喜愛與藝術界合作的手錶品牌,Hublot一定榜上有名,而它們的合作對象更非常貼地及廣闊,如紋身師Maxime Buchi及雕塑家Richard Orlinski,而今次介紹的,就是Hublot與美國當代街頭藝術教父Shepard Fairey合作的限量版—Big Bang MECA-10 Shepard Fairey。

街頭藝術當然能上大場面,Shepard Fairey傳誦度最高的作品,莫過於2008年為奧巴馬總統大選而設計的海報,以簡單的鮮紅、米白及深淺藍色,傳神勾勒出奧巴馬的神態,至今仍是不少二次創作的對象。

Shepard Fairey接受專訪時,表示欣賞Hublot並非與傳統奢侈品牌般予人高高在上或炫耀的壓迫感,反而相當平易近人,同時又非常尊重街頭藝術家的作品,終促成今次的合作手錶。

Shepard Fairey限量版以Meca-10款式為基礎,45mm小三針設計配上鏤空面,並添加了Fairey著名的五芒星齒輪標誌「STAR GEAR」,整體秉承一貫Hublot的玩味機械感。

錶殻方面,採用Hublot專利的鍍鋁碳纖維(Texalium),表面是Shepard Fairey設計的編織壓紋,帶有網紋質感,重量頗輕。錶帶由黑色橡膠及藍色小牛皮製成,最上壓有圖騰,同樣出自Shepard Fairey之手。

至於性能,這是手動上鏈手錶,承載Hublot自家機芯HUB1201,配備10日動儲,就算一星期不配戴也會如常走動,最適合幾隻手錶輪著配戴的錶迷。全球限量100隻,背後刻有編號。(因私隱關係,我們已後期抹去相關編號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