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太空金屬】
輕巧手錶材質 — 鈦

假如手錶錶殼是以「太空金屬」製造,您們知道是什麼材質嗎?其實它並非來自太空,而是鈦金屬的別名:因它高強度、低密度的性質,常用來製作太空船及火箭,所以又有「太空金屬」的暱稱。鈦金屬與不鏽鋼的外表非常相似,仔細一看,才會發現鈦金屬具有獨特的銀灰光澤,加上比不鏽鋼輕,已經悄悄成為運動錶的新趨勢。

鈦金屬具有超強的防蝕功能;當暴露在空氣中時,表面就會形成一層堅韌的薄膜,可以抵擋侵蝕的物質。由於它在海中的防腐蝕效果甚佳,即使沾上海水或是汗水,都不會褪色,所以不少潛水錶都採用鈦金屬。加上,鈦金屬能抗壓,就算有刮傷,亦可透過打磨恢復原狀。
鑑於大錶面相當流行,若再採用不鏽鋼錶殼,偏重的墜感對手幼人士容易造成負擔。鈦金屬就能解決累贅的感覺這問題,就如Hublot的Classic Fusion及Big Bang系列 ,都採用鈦金屬錶殼,以輕盈物料來締造重金屬感。而且, 鈦金屬可以在電流作用下,把原本一身的銀灰金屬色澤,鍍上萬千色彩的搭配,可塑性極高。

雖然鈦金屬的優點甚多,不過各種材質的錶殼可說是各花入各眼;有部分錶迷喜歡質感重的錶款,堅持選擇陶瓷或貴金屬製成的錶殼,亦有部分錶迷喜歡鈦金屬的輕巧,方便運動時配戴,各有優劣,可根據個人不同需要而選擇。

Enquiries
Enquiries
-35%
Enquiries
Enquiries
Enquiri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