型格全黑
Tudor Black Shield Ceramic

黑色除了是歷久不衰的代表顏色外,同時亦帶給人一種神秘、沉實的感覺;最近一隻全黑Tudor Black Bay Chrono引起熱議,但其實Tudor早已有數款全黑Sports Watch,尤其是2013年推出的Fastrider Black Shield,是為Ducati的Diavel Carbon電單車特地製造的紀念錶款,更是Tudor唯一採用黑陶錶殻的手錶,相當特別!

全黑設計是Tudor Fastrider Black Shield的焦點,黑色啞光陶瓷錶殼採用了一體式和抗刮面設計,別具紀念版的特色。雖然陶瓷自身具有抗磨損能力及硬度,不過為確保錶殼與外圈的耐用程度,在製作過程中需要涉及繁複工序,才令陶瓷殼變得又硬又堅固,這製作過程比其他材質困難得多。

在全啞黑錶殼與黑色錶盤結合下,配紅色刻度及指針,打破Tudor歷來的傳統風貌,呈現出強烈的賽車風格。42mm大錶面的Fasterider Black Shield,錶側配備嵌入式按鈕及PVD塗層錶冠,焦點在於三個小錶盤,上窄下闊設計,指針位置則以空心圓紋處理,顯得復古之餘亦有層次感。至於12點鐘方向,Tudor捨棄了品牌以往的平面字體Logo,改以立體凸字(銘牌)替代。在黑色面盤映襯紅色立體時標下,加上錶圈與錶鏡之間的紅色密封墊圈,顯得格外搶眼!

機芯方面,Fastrider Black Shield採用ETA 7753自動計時機芯,動儲約46小時,擁有三項計時,,而日期顯示設置4點和5點鐘中間,在左側的隱藏式按鈕來調整日期,比依靠錶冠調校日期更方便。

Tudor Fastrider Black Shield有別於Tudor其他系列的運動錶,全黑的外型(陶瓷)設計,相當緊貼錶迷的喜好,未知Tudor會否在其他系列推出陶瓷錶,一解錶迷的心癮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