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越時空!
限量版 Omega Seamaster 007

007系列電影中,除了電影中的高科技道具受注目外,就連手錶也成為熱話。其中,在1995年的《新鐵金剛之金眼睛》電影裡,James Bond首次脫下Rolex,改為佩戴Omega Seamaster,Omega亦順理成章變成了007的御用錶,萌生Omega推出紀念錶款來慶祝50年前的《鐵金剛勇破雪山堡》。
Seamaster 007限量版採用黑色陶瓷錶盤,加上螺旋磨砂槍膛紋理,外型已相當型格。在9點方向的錶側,嵌上一片刻有專屬編號的18K黃金板,同時設有手動排氦裝置。不得不提的是,錶盤中心為一顆9毫米的子彈頭,就如同電影007經典的開場畫面。

Omega在今次限量版的細節位上令人頗有驚喜:在夜光下,10時時標上會浮現出隱藏的數字50,也象徵鐵金剛勇破雪山堡上映的50週年,而12時時標的設計,則是以龐德家族紋章為設計靈感;另外,日期窗中的阿拉伯數字7與007標誌用上用相同字體,令佩戴者有種期待每月7號到來的感覺。

至於錶背,一看就知這是007的紀念款式,於藍寶石水晶底蓋上的盾牌代表James Bond家徽,在下方寫着「Orbis non sufficit」(拉丁文:the world is not enough),而在上方,則寫著007的電影主題曲「We Have All The Time In The World」。

今次007限量版雖然與其他Seamaster款式甚為相似,,但在細節位‌‌充滿電影007的元素,平凡中流露不凡,可見誠意十足。Seamaster 007全球僅限量7,007隻,性能豐富,造型亦相當復古,未知007的錶迷會否對它一見鍾情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