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短命的Rolex Sea-Dweller Ref. 116600

如果你是近一兩年才留意機械錶或Rolex,或許不會知道,2014年Rolex曾推出一隻人氣不高的Sea-Dweller 116600,三年後就慘被停產,反觀繼任者單紅126600一炮而紅,熱度逐年上升,兩者景況竟然差天共地。

Rolex Sea-Dweller 116600

這隻Sea-Dweller 116600 錶徑是與水鬼一樣的40mm,但沒有日曆放大鏡,防水4000呎(1,220米),一貫地設有排氦氣閥門,是Sea-Dweller系列的基本配備。或許是因為DeepSea漸變藍面於同年推出,令116600風頭被完全蓋過,需求一直平平,新錶水貨價6萬有找,對現時硬食炒價的錶迷來說,簡直是未能想像的美好景況。

平心而論,這隻116600其實不差:設計經典優雅,有Sea-Dweller的專業功能,但又沒有DeepSea的厚重,平平穩穩萬無一失!可惜不少人認為它設計與尺寸與Submariner相近,但價錢不及後者實惠,寧願選擇又輕又薄的水鬼,或者加多少少錢買DeepSea,總有種「高不成低不就」的感覺,令它成為不起眼及被忽略的一員,人氣永遠低Submariner、DeepSea一班。

Rolex Sea-Dweller 126600 

可能意識到舊Sea Dweller的定位不夠清晰,Rolex在17年推出全新的Sea-Dweller,重新出發,型號改為126600,不只是與舊Sea-Dweller割席,更直接將它停產,放棄這僅推出三年的手錶。

新版Sea-Dweller最受歡迎的原因,主要是復刻了單紅設計,並將錶徑增至43mm,成功將三款潛水錶:Sea-Dweller、DeepSea及Submariner的錶徑區分開來,令三隻Diver分工簡明,不再架床疊屋。

Rolex DeepSea Sea-Dweller 126660 

不過,新版單紅加上日期放大窗,始終泡泡鏡並非人人受落,有人批評此舉喪失Sea-Dweller的特色,亦有人坦言設計似足放大版水鬼,推出兩年之後仍有不少人爭論此點。除此以外,單紅將動儲新增至70小時,並繼續微調設計,增加Sea-Dweller的舒適度,各種改動令Sea-Dweller人氣同Submariner爭持不下!

停產後就炒賣是常識吧? 現時一隻全新116600,索價十萬起跳,與單紅有得揮!再者,停產後,市價只會不停升高而唔會回落,如果有興趣購買這隻舊版Sea-Dweller,就最好快手了

Enquiries
Enquiries
Enquiries
Enquiries

2 thoughts on “最短命的Rolex Sea-Dweller Ref. 116600

    • Cherry Kei says:

      Hello Ivan, could you please contact Miss Betty Chan (Whatsapp/Phone: +852 6821 5073) or find us via Facebook? Thank you so much.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