集運動、復古、斯文於一身
Omega Seamaster 300

既喜歡運動錶的抗震耐用,又鍾情斯文款的細緻合宜,魚與熊掌是否真的不能兼得?有「專才」自然也有「通才」,今次介紹的Omega Seamaster 300就是個好例子,將現時流行的潛水錶、斯文錶、復古錶元素三為一體,無論西裝畢挺,抑或休閒運動服,也能輕鬆襯托!

Seamaster系列一向分支甚多,名字又極為雷同(例如今次介紹的Seamaster 300,與近年大熱的Seamaster 300M,就僅相差一個英文字,但兩者同樣具備300米防水),要準確辨認要花不少功夫。

今次介紹的手錶,是以1957年的Seamaster 300為藍本,所以外型極盡復古之能事,扁幼的數字有二十世紀初的中古優雅,而且噴砂黑面極有質感,配上造舊的米黃刻度,頗有Tropical Dial風味。機芯方面,用上8400防磁機芯,配備背透,對手錶有研究的錶迷,相信也對Omega的性能頗有信心。

此錶有名的另一原因,是Omega曾以它為原形,推出了James Bond Spectre限量特別版:波板糖秒針是最令人心動的經典設計,Omega並將錶圈改為改為雙向旋轉的12小時刻度bezel。

再者,以往James Bond的手錶一向為Rolex Submariner或Seamaster 300M,偏向強調夜光、防水的實用外型,今次選用Seamster 300 ,並配上黑灰相間的NATO帶,令向來以西裝為主要服飾的James Bond,也能擁有一隻襯Tuxedo毫無違和,又動靜皆宜的運動錶,確實比以往錶款更為合襯!

James Bond限量版只有700隻,瞬間完售,苦無入手機會的fans,就會購置此原生款,並換上黑灰相間Nato帶,若非仔細研究,兩者外型可以說是相差無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