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Omega Seamaster新搞作】
Diver X Chronograph

繼上年Omega推出波浪紋Seamaster 300M,大受潛水錶錶迷歡迎後,品牌又有新搞作,今次把Diver與Chronograph結合,在清晰的大三針潛水錶上添上三項計時功能,錶面雖比舊款繁複,但功能性大增。

上年推出的新版Seamaster 300M之所以受歡迎,當然不少得波浪紋的功勞,Omega利用激光鐫刻形式刻上紋理,相當搶眼,亦與初代Seamaster 300M一脈相承。

新版的成功為Omega打下一支強心針,今年再下一城,推出結合計時功能的新款Seamaster 300M,具備中置秒針、9時方向的60分鐘計時及3時方向的12小時計時。不過,兩個計時盤並非Speedmaster常見的陷入式設計,而是以圓心紋及光面兩種方法處理,與波浪紋互相呼應,層次感大大提升。

性能方面,新款將機芯升級為9900及9901,一貫Omega強調的精確性及防磁,同樣採用透明作底蓋,可透過藍寶石錶背欣賞機芯轉動。

外型方面,除了上年曾推出顏色配搭,今年增添以全Sedna™金鑄造錶殻的款式,金框小錶盤相當精緻,最特別要數錶圈以黑色鐳射蝕刻設計,為黑金組合添上幾分優雅,磨砂質感亦與普通款的光面區分開來,相當漂亮。

有網民認為,Diver就是Diver,無須畫蛇添足增添計時功能;亦有人認為,加上計時後,又可同時在其他運動時使用,不知您們又會怎樣看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