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VC Patrimony】
以噴砂製成的極簡錶面

不少錶迷鍾情於沉實的錶款,原因是夠耐看、百搭,而一向給人斯文感覺的Vacheron Constantin就是個不錯選擇:不論男或女戴上手後,都能在日常配搭中,帶來低調又大體的形象,這就是簡約錶款的精髓。

說到VC中最成熟穩重的系列,當然非Patrimony系列莫屬。Patrimony有「遺產」、「繼承物」的意思,因此,Patrimony設計以簡約優雅為主,力求手錶不受年月限制、不被時代摒棄,並以完美的圓弧、線條及呈現VC的美學。而且,就算是複雜的萬年曆、陀飛輪或三問,手錶仍然保留極為纖薄的厚度,把經典錶面及現代追求的超薄錶身合為一體。

為求令錶面佈局達至極簡,時間是以長條狀刻度顯示,不考慮會增加繁複度的數字,而分鐘刻度更以珠粒式呈現,加上纖細輕巧的錶殼,營造更清爽的感覺。最獨特的是,Patrimony系列的錶面都以噴砂工藝製成,為錶面加上獨特細膩的顆粒感。由噴砂打造的錶殼,可增加塗層附著力,從而延長塗膜的持久性。

無可否認,VC Patrimony的定價比其他牌子貴,但它主打的超薄錶身確實優勝,就連繁複的萬年曆厚度只有8.96mm,加上單靠一個錶冠就能設定日期及月相等功能,操作簡單方便,又令錶殼的線條更為簡約流暢,相當令人心動!

1 thoughts on “【VC Patrimony】
以噴砂製成的極簡錶面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