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lex悄悄換機芯!下一個系列會是⋯⋯?

Basel完結後,趁大家還未消化完新錶之際,原來Rolex已經靜悄悄為旗下手錶更換機芯! 雖然只有Yacht Master 40獲得此待遇,不過相信其他系列都會在不久的將來陸續完成,未知大家最期待哪個系列換新機芯?

今年Rolex推出新款Yacht Master 42,除了將錶徑由現時的37mm、40mm增至42mm,並換上白金錶殻及Oysterflex膠帶,另一重點在於將舊有的3135機芯,更換至3235機芯,性能大幅提升。

既然新款性能有提升,舊款當然也不能落後,所以Rolex索性也為其他Yacht Master 40的手錶一併更換機芯(Yacht Master II 及 Yacht Master 37並不包括在內):3235機芯具備14項專利,在精準度、防震、動儲等方面均有改進,並配備新型專利Chronergy擒縱系統,以鎳磷製成,在防磁方面的表現亦相當不俗。

現時,用上3235機芯的,除了Datejust系列外,只有部分18年及19年新款/新版,包括Deepsea及Sea-Dweller。還在使用舊版機芯的系列,包括Submariner的3135機芯、Milgauss的3131機芯、Explorer II的3187機芯等等,依照近年Rolex持續更換機芯的舉動,相信以上系列或會成為下年Basel的重點改款。

至於購買了舊機芯版本的大家,其實亦無需擔心,按照常理,Rolex每個款式停產後,市價往往大幅提升,出售後再入手新款的問題相信不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