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IWC 150週年】
如琺瑯般精緻的漆面

IWC錶款可說是「包羅萬有」,由Pilot、Da Vinci、Portugieser至Aquatimer等系列,都能滿足不同錶迷需求。不過,在去年SIHH錶展,為慶祝品牌的150週年,IWC一共推出29款新錶,其設計乍看與過往推出的款式沒什麼太大分別,其實反而在細節上可見一番功夫。

大部分手錶追求立體設計,而IWC 150週年紀念版就一於打破市場慣例,重新規劃舊款,由立體設計轉為平面風格,反而令人喜出望外:錶盤顏色看似沒有太大突破,依舊採用藍或白色,佈局同樣以簡約風示人,最為獨特的是錶面以十二層漆面製成,每一層塗層經過高溫燒製及手工拋光,令其效果與琺瑯相似;加上時標以壓印而成,概念與1884年的波威柏(Pallweber)懷錶設計相同,而且系列均採用黑色鱷魚皮錶帶,更突顯復古風格!
當中,最令人耳目一新是Pilot系列的IW502708,是IWC在150週年中唯一設有年曆功能的手錶,十二時下方設有弧形視窗,分別顯示日、月、星期三時及九時方向分別是動儲顯示及小秒針,設計平衡優美,亦令原本的Pilot設計顯得更加vintage。

整體來說,IWC的150週年系列,在外型或機芯設計都比過往 款式有不少upgrade,錶背以鏤空或刻上「150 Years」的週年紀念鐫刻呈現,部分手錶更升級機芯,讓錶迷可欣賞內置機械運轉或紀念標誌,收藏價值大大提升。

Enquiries
Enquiri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