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年曆就像人生一樣不能倒退?

在日曆、全曆及年曆錶中,絕大部分錶也能倒調時間,為什麼卻只有萬年曆不能?其實,萬年曆就像人生一樣,只能向前走,不能回頭:提醒我們即使遇到不如意事情,不要往後回首,一直繼續走下去。

何謂日曆、全曆、年曆、萬年曆錶?(Read More↓)
【新手指南】日曆、全曆、年曆、萬年曆錶

一隻手錶除了有基本的時和分顯示之外,日期顯示亦是日常中最實用的功能。隨著品牌每年研發新技術,

言歸正傳,萬年曆一向都是錶迷相當喜愛的收藏款之一,主因當然是複雜精緻的機芯,而且每當看手錶時都能觀看月亮盈虧、洞悉物轉星移,確實是。不過,世事總沒十全十美,有好處也有壞處,大部分萬年曆錶是不能倒調時間,尤其是日期,一旦調過了日期,就要等待手錶動力耗盡,方可再次調校。

由於萬年曆是透過齒輪將起碼百年以來的閏年、大小月份等曆法變動事先運算,機件極其精密嚴謹,所以除非是申明可以雙向調校的萬年曆手錶,否則最好不要把錶冠向後調,或會使手錶損壞。

另外,最好起始佩戴,就是交由專人調整時間,以免自行調校時,因為不熟悉手錶運作而發生差錯。最好保養萬年曆手錶的方法,就是將手錶 放入「自動上鏈盒」,確保 手錶隨時處於走時狀態,避免零件因停止轉動而加快老化,亦能避免。

大部分萬年曆都不能向後調,就算自行處理亦只有向前調,也許這就如人生一樣,做任何一件事、一個決定都不要令自己後悔,先定下個人目標,像使用萬年曆前,先調好正確的時間及日期,然後順時針方向向前走;就算出現差錯,發現事情非如想像般發展,不妨先暫停自怨自艾,因為尋求方法解決當前問題,放眼將來,永不回頭,才是正確的人生態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