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. Lange & Söhne 二次組裝 —— 完美主義者的偏執

每個鐘錶品牌都會強調自己的製錶多麼認真謹慎、精雕細刻,但講到工序最為一絲不苟,A. Lange & Söhne絕對稱得上數一數二!
別的不說,單指「二次組裝」,即是在第一次機芯組裝完成、確保可以運作流暢後,A. Lange & Söhne便會將機芯解體,然後清洗、打磨、修飾並拋光,確保一切完美無瑕後才再重新組裝,這將德式精密嚴謹精神發揮至極致的做法,便足以叫人嘆為觀止。

機芯的製造過程繁複,簡單來說分為以下步驟:先將眾多獨立零件製成擺輪、擒縱系統等零件結構,再將它們組裝為機芯,並精確調校各部件的位置及細節位,確保所有部件運作完美後,便可裝入錶殻。

不過,A. Lange & Söhne並不滿意在組裝及微調過程中可能出現的磨損、刮痕及塵埃,所以在第一次組裝完成,並完成五方位調校測試後,便會將整個機芯拆開:先清洗零件上可能附著的灰塵,之後逐一修飾、打磨及拋光,並將普通螺絲換為藍鋼螺絲,再由單獨一位製錶師傅組裝整枚機芯,然後才裝入錶殻,進行為期六星期的精確測試程序。

其實每個機芯動輒數百零件,更別說瞬跳大日曆、萬年曆、陀飛輪、雙追、31日動儲等複雜功能,單是一次組裝已經花費大量時間,但A. Lange & Söhne亦不惜花費具大成本,也堅持要「二次組裝」。這對完美的偏執,令機芯的性能及美觀程度均達至頂級,絕對是A. Lange & Söhne成為一線品牌的關鍵之一。

Enquiries
Enquiries
Enquiries
Enquiries
Enquiri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