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SIHH 2019】Spitfire Pilot UTC
特別版「MJ271」

每年錶展,IWC都會以一個系列為主題公佈新款,今年就以Pilot’s Watch為主角,推出一系列橄欖綠面的青銅Spitfire特別版,復古味滿瀉!今次介紹的Spitfire Pilot UTC特別版「MJ271」,錶面靈感源自簡潔的Mark XI,而弧形視窗是第二時區的顯示,設計獨特,絕對是今年IWC最觸目的新款之一!

【MJ271】

IWC今年夏天將會贊助一架古董的Spitfire環繞世界飛行,這隻編號為MJ271的古董Spitfire在1943年誕生,擁有鍍銀機身,經過仔細修復及仔細拋光後,將於未來數月穿州過省,飛行逾43,000公里及到訪近30個國家。為紀念這個特別而有意義的企劃,IWC特此推出MJ271 Pilot特別版IW327101,只是限量發行271枚,今年SIHH錶展時,IWC更把英國工程師Reginald J. Mitchell在二戰時期所設計的噴火戰機帶進到展場,可見IWC有多重視是次計劃。

【復古情懷】

雖然IWC以往都曾經推出過Spitfire Pilot Watch,不過都是岩灰色錶面,今次IW327101則用上橄欖綠面配青銅殼及啡色小牛皮錶帶,充滿獨特的復古味道;另外,錶面上的紅色元素,以及錶底刻有的Spitfire圖案,也是呼應了特別版M271的主題,而限量271隻的編號也刻於錶底。

【兩地時間機芯】

IW327101搭載的是初次現身的82710兩地時間機芯,它具有IWC最具標誌性的比勒頓上鍊系統,提供60小時動力儲備。手錶在12時位置設有扇形UTC視窗,作為顯示兩地時間之用,與一般的GMT指針或小錶盤做法迴異,相當罕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