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SIHH2019】 朗格回歸錶壇25週年紀念作

「25」 對德國老牌A. Lange & Söhne來說,有着非比尋常的意義:當年因二戰緣故,A.Lange的廠房曾被炸毀,重建後再被蘇聯充公,品牌一度消失在人前,直至東西德統一後,才能正式回歸錶壇。1994年10月25日,就是A. Lange & Söhne重生的日子,因此所有廣告均會將日子調校至「25」,看得出這個數字的重大含意。今年正值品牌復興25週年,所以推出的這枚特別版Lange 1,絕對是最能表現A. Lange & Söhne 的特殊數字!

A. Lange & Söhne 曾經離開了錶壇一段時間,在1994年正式回歸,當時品牌推出四款較現代的系列,其中以Lange 1的「偏心」設計最令市場驚艷,推出後更被錶迷一掃而空!Lange 1 錶面採用偏心設計,加上大日期顯示,逐漸成為招牌作。今年是Lange 1面世的第25年,所以A. Lange也將推出限量250隻的Lange 1 25th Anniversary腕錶,以記錄品牌在錶界的精彩歷史。
【錶面佈局】

38.5mm錶面的整體佈局依舊以Lange 1系列作設計概念:銀錶盤的時、分、秒顯示區使用了同心圓紋理,而其餘部分使用磨砂效果的紋理,立體感提高,讀時清晰。選色上,25週年系列以藍色作主題,刻度和錶帶均是使用藍色。相信A. Lange錶迷都記得2017年推出過一系列的藍色腕錶:藍色是朗格不常用的設計顏色,但就往往用於經典款式、工藝性高或特別系列,今次特別選用這充滿魅力的藍色,更能突顯週年紀念的意義。

【機芯工藝】

它的錶底模仿了陀錶,底蓋可以揭開, 看到透明機背下美麗的L121.1手動機芯,蓋上更雕刻了1873年的朗格總部面貌,相當有記念價值。機芯方面,一如既往展現A.Lange的高超工藝:標誌性的德國銀3/4夾板、藍鋼螺絲、黃金套筒等精緻細節,並擁有72小時動儲及瞬跳大日曆功能,最注目的莫過於用了藍色物料填充的手工雕刻擺輪夾板,之上更雕刻了「25」,令人驚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