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買錶指南】如何挑選人生第一隻錶?

【要買錶的事可不少】踏入人生另一階段,畢業、升職、結婚、生仔點都好,當然要賀一賀!想記低這個moment,買手錶就最fit~如果你是第一次買機械錶,覺得花多眼亂毫無頭緒,就要看看以下的機械錶指南了!

1. 設計簡約大方

機械錶作為奢侈品,當然不會隔兩三個月又換新錶,所以最好選擇設計簡潔大方、顏色易襯百搭的手錶, 除了不用擔心自己會看厭外,亦經得起潮流興替,永不過時。

2. 穩定耐用

雖然現時有不少新晉品牌推出機械錶,價錢相對便宜,但品質保證當然不及瑞士老牌手錶!最襟用的中價手錶品牌必定要數Rolex,另外Omega、Tudor、Zenith都相當不錯,走時精準又穩定,性價比極高。

3. 符合自己身份

如果初入職場,無須勉強自己買隻貴金屬/複雜功能手錶,簡簡單單一隻入門鋼錶已經非常足夠,千萬不要令買錶變成負擔,成為你他日後悔的事情之一;如果已是父親、經理級別,一隻四萬至七萬的中價手錶會是不錯的選擇,襯得起身份又有一定功能,絕對是你在這階段的最好投資!

-32%
Enquiries

4. 記得做好功課

買手錶之前一定要做好功課,亦已經比較相似品牌及款式,確保自己完全了解手錶的各種功能規格,以免自己買後又嫌棄,二手放賣又要蝕差價,得不償失。

5. 喜好大於一切

買手錶,決定性的因素有許多:品牌、款式、功能、保值⋯⋯究竟應該迎合潮流,不惜一切食炒價,入手備受追捧的人氣款式,還是應該忠於自己,選擇一款真正喜歡的手錶?熱賣手錶當然有保證,但最重要的,還是在預算裡選一款合符心意的手錶,才能每天歡歡喜喜配戴它出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