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合二為一】 當手錶變成精緻首飾 Chanel Code Coco

Chanel腕錶已經創立逾30週年,30年對製錶歷程來說,談長不長,短也不短,但Chanel已經推出了不少經典的款式!Chanel上年就藉三十週年推出新系列,再向女性出擊,推出融合三個風格符號的全新美學代表作一Code Coco,打破手錶的既框架,完美示範如何將首飾珠寶細節融入手錶當中。

Code Coco結合了Chanel三個經典元素,包括鑽石、菱格紋及2.55手袋鎖扣; 菱格紋(Matelassé)源自上世紀20年代時,創辦人Gabrielle Chanel與情人Etienne Balsan在賽馬場上,發現騎師服及馬鞍上充滿獨特而舒適的菱格紋,這個用交錯縫線勾勒的紋理,令人聯想起馬術這優雅而高貴的運動,於是菱格紋在1920年首次於Chanel設計中亮相,想不到今次更延伸至手錶上,錶帶靈感來自菱格紋,Chanel Fans應該相當喜歡。

至於2.55手袋,一直是不少女性的最愛,正因如此,Code Coco錶面亦配備2.55手袋的長方形鎖扣,當鎖扣橫向時,就是將菱格紋錶鍊繫上,像手鐲一樣,能讓手錶貼服於手腕上,除了舒適之餘,質感也非常柔軟;而將鎖扣扭向垂直方向的話,便能鬆開錶鍊。時裝錶往往將錶扣設置於底部,但Code Coco系列卻把1995年創作的2.55手袋鎖扣放在錶面上,令錶扣成為注目的裝飾,手錶搖身一「扭」變成首飾, 更顯細節及獨特巧思。

1. H5148

這款H5148的錶帶沿用J12的高科技黑陶瓷,而精鋼錶殼面鑲有52顆明亮式的切割鑽石,與黑色漆面錶面及黑陶錶帶對比強烈,完美襯托閃爍的鑽石,相當搶眼!簡單的設計,十分百搭之外,亦顯得相當優雅。

2. H5145

H5145配有銀色的精鋼錶殼與錶帶,錶盤是以黑色漆面設計,錶圈釀有鑽石,銀色與黑色簡單的雙色配搭,能夠互相映照,而銀鍊帶更有首飾感,足夠展露女性時髦的一面!

3. H5144

喜歡低調配搭的女性,可選擇這款銀色的精鋼錶殼與錶帶,外形與上兩款一樣,只是少了錶盤外的鑽石,菱格紋錶帶配上黑色漆面的錶盤,帶點精緻的氣息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