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代潛水錶鼻祖 Blancpain Fifty Fathoms

若然熟悉潛水錶,相信也會知道潛水錶兩大龍頭:Blancapin的Fifty Fathoms,以及勞力士的Submariner。不過,Blancpain Fifthy Fathoms其實唔只係經典咁簡單,話佢係潛水錶開山祖師亦不為過,所以識得戴Fifty Fathoms,絕對係識貨之人!

1952年時,法國海軍找上Blancpain,為他們的特種潛水部隊研發專用的手錶,以便執行任務。不少人應該對「五十噚」(Fifty Fathoms) 的意思撓爆頭,其實「噚」是英式單位,兩手伸開大概就係一噚,50噚亦即約91米,是當時普遍認定的潛水深度極限,所以Blancpain就自豪地為潛水錶命名為Ffity Fathoms。

Blancpain更奠定後世的潛水錶標準,包括密封式錶冠、單向旋轉刻度錶圈、旋入式錶殻、低光源下易讀的夜光指針刻度、防磁、自動上鍊、防水達一百米等等,直至現時,大部分潛水錶仍然遵循這些規條,可見寶珀對潛水錶的確有開創地位。

【5015】

5015是最經典的五十噚款式,藍寶石錶圈圓潤而帶光澤的外型,易讀性極高,令人聯想起潛水艇的窗戶。另外,不少錶迷大讚夜光效果十分出色,而且120小時動儲也比一般潛水錶多,擁有300米防水,是標準的潛水錶配置。

Blancpain更會在5015的基礎上變化,包括將手錶擴展至陶瓷、鈦等熱門材質,又或是加上背透、大日曆、飛返計時等特色,令系列經典不失多元化。

Enquiries
-34%
Enquiries
Enquiries

【Bathyscaphe】

Fifty Fathoms面世三年後,Blancpain又推出Bathyscaphe,錶圈較扁平,尺寸較小,整體感覺較年輕,算是入門款的五十噚。2013年,Blancpain復刻Bathyscaphe,錶面設計改為圓點刻度及粗細結合方形指針,令錶盤方圓有致,刻度更加上金屬底座,小小細節令手錶充滿晶瑩的光澤,十分耀眼。
 

Bathyscaphe錶面平滑,將手錶藏入西裝袖口也沒有問題,而且設計較為fashionable,具備背透,沒有5015潛水錶般龐大的身軀及運動形的外表,整體輕巧貼服,應用範圍較廣。

-31%
Enquiries
-32%
Enquiries
-33%
Enquiries

【5100】

新款5100與5000最大的不同,是錶殻只有精鋼款,而且錶徑縮小至38mm,無論價格還是尺寸,也較易carry,其他設計則大致沒有改變。

Enquiries
Enquiries
Enquiri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