點解個個爭住買勞力士?
The Magic of Rolex

勞力士的大名在香港無人不知,由年青人到老年人個個追捧,甚至有「男人點都要有返隻勞」的說法,成為一眾上班族為事業奮鬥的原動力!雖然勞力士絕非眾多鐘錶品牌中最奢華或歷史最悠久的一個,但講及名氣、流通程度及品牌價值,卻絕對數一數二。究竟為甚麼無論是對手錶一竅不通的初哥,還是精通名錶的專家,均會對勞力趨之若騖?

 

工藝品質
 
不要以為勞力士「得個名」,當細心鑽研勞力士的用料造工後,會發現他們往往用上防水及抗腐蝕的技術物料,包括採用成本比普遍的316L鋼貴三倍卻難以加工的904鋼(圖1 ),令手錶變得更加堅固耐用。另外,勞力士所有的製錶重要零件均由自家工廠設計、研發及生產,藉此嚴格控制質量及保密技術,而且絕大部分手錶通過天文台認證,精確性無容置疑,更有用家戲謔買一隻勞便可「一勞永逸」。
 
保值
 
勞力士一路走來,款式卻沒有太大改動,往往只是更新機件或物料,令其變得更為耐用。所以,比起年年設計推陳出新的品牌,購買勞力士相對不易過時及貶值,某些經典款式更可hit足十多年,加上官方價格每年上調,擁有一隻勞力士甚至可以抗通漲,保值方面完勝其他品牌!
 
另外,並非只有一定資歷的人才喜歡勞力士,亦不要再存有「勞力士=金勞」的片面想法了。其實,Submariner、Explorer及Daytona等系列款式經典常青,是不少年輕人的心頭好,貨源往往供不應求,令售價愈炒愈高。
 
名氣
 
勞力士作為家傳戶曉的手錶品牌,其名氣與「成功」、「財富」、「地位」等詞畫上等號,:戴上AP、積家等錶,外行人未必知悉其價值;戴上Rolex,看見那熟悉的五支火柴頭,對方立即便知道你買了一枚好錶。
 
 
名人效應
 
談及引領勞力士成為大眾話題的名人,就不得不提其稱職的代言人網球明星費達拿。他在獲勝高舉獎盃時,手腕上露出的勞力士總是那麼的引人注目,每每掀起熱議,搶盡風頭。另外,勞力士的擁躉亦遍佈娛樂圈及名人界:畢彼特、碧咸、黃偉文等常在公開場合戴勞,愛屋及烏的粉絲自然亦會留意勞力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