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🇩🇪德製錶風格 你又識幾多?🤔】

德製錶的精湛及嚴謹,在鐘錶界可謂無人不知,識貨的絕對值得稱上內行人!德製錶與瑞士錶外表看風格十分迥異,可謂是徑渭分明,從機芯及設計風格便可略知一二。

因為追求實用清晰,德製錶設計往往十分簡潔,主次分明,沒有多餘細節,處處流露簡約的美感。不要以為這就等如一板一眼,德製錶其實常有創新設計,就如跳脫傳統卻不浮誇的偏心錶及大日曆窗,就是受眾人稱譽的設計。

3/4夾板、黃金套筒、藍鋼指針、螺絲擺輪及鵝頸式微調等,均是德製錶的慣有配置,承傳已久,目的是增加機芯的美觀及穩定性。另外,不少人談論的「德國銀」材質,其實是銅、鋅、鎳的合金,會隨時間在表面形成氧化物,散發著一層淡金光澤的歲月痕跡。

談起德國錶,必數一哥A.Lange & Soehne(朗格)。朗格追求完美之極致已達令人乍舌的程度,那怕是是較為簡單的款式,亦會承載不少複雜的功能或設計,加上堅持使用貴金屬,所以手錶動輒十數萬起跳,更是每年限量生產,門檻極高。

同為頂級鐘錶品牌的Glashütte Original(GO),與朗格營造的「只有少數人買得起」的高貴形象不同,除了貴金屬外,亦會推出鋼版入門款,比朗格更親民。不過,朗格雖為德製錶,但曾利用瑞士技術令品牌重生,所以雖然設計及材質擁有濃重德式風格,亦不及GO德國血統之純正。

另外,後起之秀NOMOS推崇簡潔外型,是德式典型的Bauhaus Style,極具設計感。雖然品質上的確無法與朗格、GO相提並論,但近年風頭頗盛,親民的價格亦較為人接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