改帶不求人
Cartier Smartlink、Quickswitch系統

在構思新錶時,很多品牌也會向「繁複」的標竿直跑,着重推出各種罕有功能或新式材質;亦有品牌反璞歸真,着手研發令方便消費者使用的外置系統,而上年Cartier Santos新推出的Smartlink及Quickswitch系統,就是極為user-friendly的功能,難夠成功跑出,成為18年備受關注的手錶之一。

Smartlink

Smartlink是鏈節調整系統,實際操作非常簡單,只需要按壓兩節鏈節的按鈕,鏈節棒便會瞬間彈出。此時,要將鍊節棒輕輕拉出,便能將當中的鏈節拆卸出來,想拆多少節,也只是彈指之間的事。

之後,將剩下的兩端錶帶拼回一起,推入鍊節棒,就能輕易調節好鏈節了。這種系統相當少見,拆卸過程亦極有機械感,難怪好評不斷,令Santos重新獲得不少關注。

Quickswitch

Quickswitch是錶帶快拆系統,相當大家都耳熟能詳,Jaeger-LeCoultre、Vacheron Constantin等亦曾推出相關系統。

普通換帶,需要錶耳叉輔助,更重要的是一雙巧手,以免失手刮傷愛錶,所以不少人也會付錢找師傅替換,結果費時失事。

手錶快拆系統則極為方便,只需按壓錶帶的按鈕,輕輕將錶帶抽離,便可順利拆卸。安裝錶帶同樣輕鬆,將錶帶對準錶耳之間的空隙便可,一卸一裝整個過程不用兩分鐘,那怕雙手有多不俐落,也幾乎沒有失敗的可能。

Enquiries
Enquiries
Enquiri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