睽違五年!Hamilton終推出《Interstellar》Murph手錶

雖然各大品牌手錶在電影中不乏露面場面,但往往只擔任無關痛癢的角色,僅露面數秒就完事,難以令人留下深刻印象。不過 ,在《Interstellar》中,手錶就不只是單純的讀時工具,最後更擔任拯救人類存亡的重要角色,可謂貫穿全套電影的關鍵信物!所以,你可能會忘記《First Man》的Omega,又或對《The Expendables》的Panerai印象模糊,但就絕不會忘記《Interstellar》的Hamilton!

*以下紅字內容含有劇透,若不想減低電影觀賞價值,可以跳過該段文字

在電影中,男主角Cooper離開地球執行任務前,將一隻Hamilton手錶贈送給女兒Murph,若然以為手錶只是單純的情感表達工具,就未免想得太簡單了。在主角陷入五維空間、亟欲將量子資料傳回地球時,靠的就是將資料轉為摩斯密碼,借重力控制秒針撥動,傳送給地球的女兒。Murph最後破解出父親的公式後,興奮得大叫「Eureka!」,在希臘文有「我找到了/我發現了」的意思,源自古希臘數學家Archimedes。

男主角Cooper的手錶是Hamilton Khaki Pilot Day Date,不過Murph的手錶就是特別設計,官方並沒有推出有關款式,令不少影迷為之扼腕。事隔五年,Hamilton終於推出Murph的手錶「Khaki Field Murph」:42mm不鏽鋼錶殻,黑面卡其時標配上Super-LumiNova夜光針,而承載的H-10自動機芯則具備80小時動儲。

今次手錶的重點,莫過於呼應電影情節的兩個設計:1) 秒針上暗藏「Eureka」的摩斯密碼;2) 錶盒是Cooper被困五維空間的色彩及線條。

另外,手錶的復古顏色配搭亦極有年代感,是相當耐看的一隻手錶。限量2555隻,代表在Miller星球過去一小時,等於地球過去2555日(約七年),影迷欲入手便要抓緊時機了。價錢:USD$995(約HKD $7,795 )

Hamilton官網鏈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