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年黑馬 Black Bay Fifty-Eight 79030N

18年新錶多如繁星,要出位自然少不免噱頭,而Tudor去年就成功因百事圈GMT而大出風頭!不過,來到18年年尾,出乎意料由Black Bay Fifty-Eight跑出,外型看似與普通Black Bay差距甚微的它,何以竟然超公價,成為錶迷的新寵?

Black Bay Fifty-Eight的名稱直接了當,就是以1958年推出的7924 Oyster Prince Submariner為靈感,把五十年代的雅致細膩帶到廿一世紀。與Black Bay最大不同之處,在於明顯縮細的的外型:錶殻直徑由41mm減至39mm,厚度則從14.8mm變薄至12mm,而錶耳的間距亦從22mm降至20mm,錶鏈方面亦因應小尺寸錶殻而縮減至18-20mm。

一般Black Bay略顯厚平,容易予人笨重的感覺,相較之下,新作79030N顯得內斂而恰到好處,又更貼服手腕,特別適合手腕較幼小的錶迷。

錶面方面,Tudor則在細節上呈現古董錶的感覺,例如12時方向的紅色倒三角,並在錶圈數字、時標、指針上鍍了玫瑰金,也是參考了7924的設計,至於其餘Black Bay特色,即大致上保持不變。

另外,以往Black Bay的錶冠位置,都會在加上相應顏色的陽極氧化鋁套管,今次Black Bay Fifty-Eight則將它廢除,變回原本的金屬顏色,加上浮雕處理的玫瑰圖案,反而更具質感。

當然,不得不提Black Bay Fifty-Eight的新機芯MT5402。其實,新機芯與舊機芯MT5602相差不遠,同樣具備70小時動儲、硅游絲、天文台認證等,不過尺寸就由31.8mm縮減至26mm,厚度亦從6.5mm大幅減至約5mm,才能恰好放入變得小巧的Black Bay Fifty-Eight上。

-22%
Enquiries

總括而言,Black Bay Fifty-Eight給予錶迷多一個選擇,不再是偏大偏厚的Diver,而是一款尺寸變小變薄的Black Bay,除了延續了系列一貫的復古風外,又是向古董錶致敬的設計,令這隻外型討好的Black Bay Fifty-Eight吸引了不少捧場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