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一天開始的一分鐘前】Audemars Piguet CODE 11.59

又到一月,意味著又有一堆新錶款準備出爐,AP當然也有新作:在官網的影片上,第一眼就出現一個圓形、一個八角形,以及一堆英文字母或數字,中間更有一行字要我們「破解密碼」,背景則是品牌的發源地-瑞士Vallée de Joux汝拉山谷。可能您會對它一頭霧水,但它就是AP 2019年推出的全新系列 — CODE 11.59。系列比起過往推出的錶款頗大分別,外型融合圓形、八角形和半鏤空的元素,比過往更講究工藝及視覺美學,令人眼前一亮!

【CODE 11.59 結構解碼】 

”C.O.D.E.”這個單字,是由不同單字首個字母集結的縮寫。
”C”是代表Challenge,表示AP喜歡挑戰極限,創作不同新款錶,測試自己的可能性。
”O”是指Own,是跟AP由兩個共同創辦的家族有關,品牌想保持著獨立自主的形象,令設計的錶款能夠堅持自身的價值
”D”是解作Dare,敢創敢做是AP想經營之一,品牌在近年的功能及研發上的想法也相當大膽獨特,令錶迷相當期待每年的新作。
”E”是象徵Evolve,以AP的創新及技術,已成為了錶壇數一數二的品牌,不過做到更是他們的目標,所以像是AP的CODE 1159也有著上述的因素,突破品牌的形象。
至於11:59的意思,AP的Ceo Francois-Henry Bennahmias表示:「11:59指的是11:59pm,再過一分鐘就是全新的一天;而這新的一天也代表新婚、新工作、新生兒……也就是每個人一生中都會有的11:59的美好時刻。」
CODE 1159驟眼看是隻圓殼錶,其實錶圈下隱藏了AP標誌性的八角形錶殼,再加上外觀造型上融合了圓形、八角形以及半鏤空的構造,從側面看,更能感受腕錶有別過往AP的新氣象。

【注入特色元素】

CODE 1159的外型以圓形、八角形及半鏤空經構成,從錶側可看到圓形的錶殼設計蘊藏著經典的八角形錶身。設計不但是採用新的圓形錶殼,還保留標誌性的八角形~錶面的水晶玻璃利用拋光斜面處理,加上以24K實金的的字母組成,字母變得更立體,清晰度提高,非常考究。最後,不能不提及是它的機芯,CODE 1159採用的是六款最新一代機芯,配上整合式計時碼錶的機芯,準確度提升,以更纖薄的機芯來亮相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