奢華運動風 Franck Muller Vanguard Yachting

曾經,Franck Muller 手錶是潮人寵兒,前衛而大膽的藝術風格,配上複雜的陀飛輪等功能,以及一手帶起的酒桶錶風潮,風靡多少男男女女。時光荏苒,在現時年青人眼中,Franck Muller自然不夠Richard Mille、Roger Dubuis等新品牌「潮」,昔日的華麗張揚,經沉澱後卻展現別樣的摩登復古,Vanguard系列便是其中一員。

大概只有破舊立新,才能成功打響名堂。品牌創辦人Franck Muller是個天才製錶師,當年以Franck Geneva為名推出世上首枚將陀飛輪裝嵌在錶面的手錶,一炮而紅,更為傳統製錶揭開嶄新的一頁!之後推出的複雜功能手錶同樣驚艷錶壇,風頭大盛,縱然在錶壇年資僅廿多年,但已勝過不少老牌。

Vanguard系列備有Franck Muller標誌的酒桶形錶殻,立體數字時標由人手打磨,誇張而巨型數字從圓心向外伸展,極具層次。與其他系列相比,Vanguard定位偏向奢華運動風,設計前衛又不致令人難以接受,加上將錶帶巧妙地融入錶殻,與手腕曲線完美貼服,作為Sports Watch或Daily Watch亦非常適合。

今次介紹的兩款Franck Muller Vanguard同屬Yachting款,添上不少航海及遊艇元素,就如藍款的V41 SC DR Yachting,紅藍配色就是最classic的海洋風,而且錶面飾有風向圖,內錶圈亦藏有方位及度數,像一枚指南針,在茫茫大海指引方向;白色款V45 SC DT AC則比較簡約,以白色為主色,雖然正中央沒有風向圖案,但就突出了時分指針,除了讀時較清晰外的,清新的感覺亦令人眼前一亮。

Enquiries
Enquiri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