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入100周年 經典方形錶Cartier Tank

講起Cartier手錶,第一印象一定係大方得體的Tank系列:Signature長方形錶殻配優雅皮帶,一百年過去仍深受名人明星的愛戴,不受潮流興迭影響,風靡不同時代的男男女女,正好今年踏入第一百周年,是時候認識一下這隻經典手錶!

獨特設計

Tank,故名思義,是創辦人Louis Cartier參考了坦克車的造型,突破性垂直錶耳是坦克車的履帶,錶殻則代表車身,卻配上圓潤的邊角及柔軟的皮帶,將百鍊鋼化為繞指柔,矛盾的組合令人驚喜。

事隔百年,Tank的設計當然也經過不少演變,推出Tank Américaine、Tank Française等系列,但最核心的四大元素,卻始終堅持不變:垂直錶耳、羅馬數字時標、軌道式內分鐘刻度,以及藍寶石錶冠,令Tank的傳奇繼續流傳下去。

名人效應

與現時運動錶當道的情況不同,數十年前社會普遍喜歡斯文錶款,追求簡潔設計的皮帶款,而大方的Cartier Tank就正正適合放在腕上,別緻又優美。

當時Cartier Tank可謂走在潮流尖端,殿堂級地位受到不少名人歡迎,無論明星或政治名人也受它俘虜,包括戴安娜王妃、Saint Laurent、Andy Worhol等,照片為後世傳頌,深化Cartier Tank的經典地位。

品牌理念

雖然Cartier旗下的珠寶業務比手錶更廣為人知,但在兩者業務相輔相成下,就算不太懂錶,也會知道Cartier的手錶夠經典。另外,因為Cartier手錶外型高貴,而且積極發展女錶,並提供多個尺寸材質,不少人會把它當作Fashion Accessories,襯衫一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