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意啡調 復古銅錶出場之時

講起近年錶壇的轟動大事,不得不提2011年Panerai推出的青銅錶。一眾錶民無視青銅容易氧化及顏色變深的缺點,一反常態,追捧着看手錶從全新的、泛着光澤的金銅色,隨着與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及水分接觸而逐漸氧化,被綠鏽沾染成幽暗深邃的古銅,老舊氣息卻顯得更迷人。或許,大家早已厭倦一式一樣、沒有生命力的事物,不完美的青銅,反而予人無盡遐想。

究竟銅錶熱潮如何形成?2011年時,Panerai推出PAM00382青銅錶,平地一聲巨響,掀起錶迷瘋狂搶購,其後品牌再加碼推出PAM00507,同樣奇貨可居,爆發一輪搶購。

時至今日,青銅已非Panerai一家專利,各品牌也搶攻青銅市場,百花齊放,近年Baselworld展亦屢見銅錶新登場,而且價格更見親民,對喜愛復古的錶民絕對是個好消息!

銅錶最特別當然並非在於顏色,它堅硬又抗腐蝕,更會隨住時間、環境、溫度、濕度等因素而氧化,留下個人專屬印記!所以,銅錶並不太適合要求手錶永遠保持新淨無暇的佩戴者,反而追求獨特風格的人士,往往喜歡青銅這有溫度的材質。

限量版青銅大飛IW501005,將Pilot Watch的復古感呈現得入木三分,復古迷必搶!錶面有七日動儲顯示盤,時標用上米色及小量紅、藍元素,而且啡皮錶上有兩粒青銅窩釘,設計非常vintage,喜歡懷舊感的飛機迷應該收貨。

79250BM的配色耐看,朱古力錶面、啡圈、金針、仿舊皮帶等配搭得相當出色,價錢又夠親民,是長期熱賣款。雖然現時Black Bay系列都已經改用自家機芯,但當年帝舵以這隻銅錶為先軀,率先裝上自家機芯MT5601,極具意義。

Enquiri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