纖薄親民萬年曆 JLC Master Ultra Thin Perpetual

買萬年曆錶,最怕三件事:1. 錶面太複雜,讀時困難;2. 厚重龐大,不能收入袖口;3. 價格太高,難以負擔。

不過,今次介紹的Jaeger LeCoultre超薄萬年曆就打破這三點迷思,以簡約設計娓娓道出各項複雜的功能,更是親民的不鏽鋼款,確實無可挑剔。

1.簡約設計

萬年曆手表資訊太多,要避免錶面太過繁複,JLC就放棄數字時標,改以三角及圓點刻度顯示,而且小錶盤全利用無框線設計,增加不少空間感,值得一讚。

另外,錶面各項資訊相當清晰,日、月、星期、月相面盤佈局分明,相信不用再多作介紹。錶面中央位置的矩形窗口更別有乾坤,入夜後會從白色轉為藍色,提醒用家別在錯誤時間調校手錶,以免造成損壞,非常貼心!

2.纖薄錶身

萬年曆的機芯結構往往結構繁雜,不過Q130842J配搭的JLC 868自製機芯,厚度就只有4.72mm,就算加上錶殻,總厚度亦只得9.2mm,對自動上鏈錶或萬年曆錶來說亦是極度纖薄,從錶背更加可以睇到22K金自動陀,無論外型或功能也屬上乘。

另外,39mm的錶徑可輕易將手錶藏在袖口入面,錶耳位置更做了弧度處理,貼服手腕,上手舒適,是恤衫西裝的好配件。

3. Doctor Strange 愛錶

Doctor Strange有不少魔法能力與「時間」有關,原來他與鐘錶亦有段不解之緣?原是著名神經外科醫生的他,也是一位鐘錶收藏家,家中甚至有一個櫃式搖錶器,確保每隻手錶處於上鏈狀態。

他在窮困潦倒之際,拼死也不願放棄與愛人有關聯的手錶——JLC的Master Ultra Thin Perpetual。這錶錶背刻着「Time will tell you how much I love you, Christine」,為這隻手錶添上不少浪漫氣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