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裝的最佳配置 Dress Watch三項守則你要知

在衣香鬢影、觥籌交錯的正式場合,你西裝筆挺,進退有度,但竟然戴住大錶冠的Pilot’s Watch,又或者巨型複雜的潛水錶?抱歉,無關手錶價值,亦非關工匠手藝,只是作為講究得體的紳士,一枚沉穩簡約的Dress Watch,才是西裝的永遠Best Choice。

簡約設計、圓殻皮帶

優雅飽滿的圓殻,最適合面面俱圓的正式場合:收起所有稜角尖刺,使手錶能輕易滑入袖口之中,妥貼又專業。

皮革是歷史最悠久的錶帶,高級皮帶的紋路能彰顯高貴質感,而縫紉切割亦可相當講究,是fine watch的重要構成。

設計方面,則以簡約為主,無需過多複雜功能,兩針或三針款就最穩陣。另外,簡單不浮誇的月相或動儲顯示,是點綴錶面的不錯選擇,但仍應盡量保持簡潔,以免錶面資訊雜亂,亦避免錶殻增厚。

黑、白色為主

緊記,在正式場合中,手錶的作用並非令人眼前一亮,而是尊重場合的證明之一,亦是與服裝相輔相成、間接彰顯地位及品味的重要配飾,因此搶眼特別的設計,還是留待平日才使用吧。黑、白錶面最方便易襯,尤以白面更為斯文得體,若能配上一條深色皮帶,已經合格有餘。

薄身、尺寸適中

若是有一定厚度的防水錶或計時款,或是近年大熱的多角形運動錶,多餘的棱角錶冠會令西裝隆起,及容易產生皺摺,難免未夠莊重得體。
纖薄而尺寸適中的手錶,可完美半收進袖裡,只要輕舉手腕,略略拉高衫袖,便能優雅地觀看時間,亦與主流的classic fit/ slim fit西裝配襯合宜。
害怕買錯錶?不妨看看Rare Rare的推介,設計以斯文為主,當作日常上班用錶也沒有違和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