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Snowflake? Pelagos?】 向舊款致敬的Tudor Diver

古董錶總有股令人着迷的魔力,錶身的歷史痕跡,配上帶有時代氣息的設計,實在令人難以抗拒!Tudor Snowflake就是當中一員,加上近年Tudor人氣漸高,令這隻古董錶市價足足升了兩三倍之多!不過,在下定決心購買前,你有考慮過造型幾乎複製Snowflakes的Pelagos 25600TB / 25600TN 嗎?

Tudor Snowflake Ref.94110 最signature的莫過於經典的雪花針,錶面是較少見的方形時標,秒針同樣有個小方格,圓殻方標搭配巧妙,而且米黃時標加藍錶面十分相襯,濃重的復古味相當誘人。 可惜,雖然Snowflake數年前市價僅約2-3萬,但現時已升至6萬至8萬,以帝舵來說實在頗為昂貴。

若你只希望自用,又或僅是看中Snowflake的外型,不如購買形神俱備的新版Pelagos 25600TB或25600TN,划算及新淨之餘,亦不會擔心購得翻新面,得不償失。 更何況,藍款25600TB其實是復刻當年與法國海軍合作的啞藍色Snowflake,藍面藍殻的外型與舊版有9成相似!

當然,Tudor當然不滿足於搬字過紙,2015年時Tudor更為Pelagos改款,錶殻轉用更輕盈耐用的鈦金屬,配上自動調節彈簧裝置,3時方向的日曆窗並沒有配置泡泡放大鏡,防水達500米,搭載自家製機芯,並通過瑞士天文台C.O.S.C.認證。新版整體感覺與Snowflake相差無幾,但性能卻提升不少,值得入手。

-23%
Enquiri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