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著老西襯咩錶】
How to match a watch with your suit

雖然運動錶、飛行錶等愈出愈精致,戴着上班其實毫無違和,但若是在穿著full suit的商務活動時,平時怎看也十分亮眼的大錶冠、萬年曆或是撞色錶帶等,卻顯得那麼的突兀奇怪,格格不入。無它,因為在尤其講究衣著得體的正式場合中,只有一枚沉穩簡約的正裝錶才是永遠的best choice。

如何才算是好的正裝錶,其實並沒絕對標準,但只要記住「Simple is the best」這句格言,便絕不失手。首先,錶面最好是簡約俐落的大三針款(甚至兩針),線條幼細,而且錶殼以薄身為佳,畢竟西裝主流仍是classic fit / slim fit,過於厚實龐大的錶款在視覺上非常奇怪,亦會令袖口產生皺摺。功能方面,簡單不浮誇的動儲顯示或月相可以點綴錶面,可因個人喜好選擇,但仍應以簡潔為主。

令人眼前一亮並非手錶在正式場合的角色,它更多是作為塑造專業成熟氣質的配件,錦上添花。所以,顏色方面,黑白啡是不敗的選擇,若能配上一條深色皮質錶帶,以及優雅的圓殻,就是接近完美的斯文正裝錶了。

以下推介幾款適合穿正裝時配戴的手錶俾大家參考一下:

-23%
Enquiries
Enquiries
Enquiries
Enquiries
Enquiries
-36%
Enquiries